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千意大利民众抗议当局建高铁 警民冲突30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7日20:05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警方说,27日在该国西北部,一些抗议修建高铁的示威民众与维护秩序的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将近30人受伤。

  据报道,意大利西北部城市都灵的警方说,从当地时间26日夜间起,大约2000名示威民众举行“烛光”示威,抗议当局打算在都灵附近一个河谷修建高速铁路的计划。示威民众封锁了通往河谷的道路,并安营扎寨阻挠施工。

  电视画面显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示威者,并出动起重机摧毁示威者建起的障碍物。据报道,当晚大约7时左右,一些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的冲突,警方形容形势变得“困难”起来。冲突导致30人受伤。警方说,其中25人为警察。

  发动示威的带头者则说,这次的“较量”是意大利政府占了上风,不过,示威者们“输了一场战斗,可没输掉整场战争”。当地居民认为,修建高铁会对环境造成损害。

  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托·马罗尼(Roberto Maroni)指出,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动工,因为如果不这样做,与欧洲的进一步联系就会中断,上亿欧元的补助金也拿不到手。据悉,意大利与法国2001年签署了修建高速铁路的合约,希望将米兰到巴黎的铁路旅程从7小时缩短至4小时,并以此与欧洲铁路运输系统建立起战略性的关联。这项工程的预算为150亿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