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铁道部谈京沪高铁:中国高铁的安全完全有保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7日23:03
6月27日,京沪高铁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登上列车。中新社发 富田
6月27日,京沪高铁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登上列车。中新社发 富田
6月27日,京沪高铁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登上列车。中新社发 富田

  (权威访谈)“中国高铁的安全是完全有保证的”

  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谈京沪高铁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俞玮)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针对百姓最近反映最多的一些问题,如“降速”、“安全”、“票价”等,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一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我国长大距离的高铁将从原来的时速350公里降到300公里,这种降速是不是铁路部门对长大高铁的安全运行没有信心?

  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京沪高速铁路是按照时速350公里的技术标准设计建造的,我们在开通运营前所做的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也都是按照时速350公里的标准来进行的。我们在京沪高铁枣庄西至蚌埠南这220公里的路段内进行了综合实验。实验表明,CRH380新一代高速列车在牵引供电、通信信号以及轨道和轨下基础等方面,均满足了我们目标的安全性和平稳性要求。

  同时我们还进行了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的实验。实验表明,综合检测列车各系统都达到了要求的检测能力。这就为我们进一步完善中国高速铁路技术体系提供了科学依据。

  在京沪高铁枣庄西至蚌埠南我们进行了350公里时速实验,还进行了380公里时速实验。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可以肯定地讲,中国高铁的安全是完全有保证的。

  记者:京沪高铁为什么要实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混跑这种运行方式?

  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关于高铁的运营模式,我们主要是要综合考虑市场的需求以及铁路装备状态、运营成本、运输组织、票价体系等多方面的因素来确定。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