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捷迅交通网初步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7日23:24
  中新网南京6月27日电(申冉)今天上午,京沪高铁南站市政配套一期工程竣工,这标志这围绕南京南站附近大的捷迅交通网初步完成,中共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出席了今天的竣工仪式。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竣工仪式上表示,铁路南京南站是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对于南京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意义重大。铁路南站建成后,京沪高铁、沪汉蓉、沪宁、宁杭、宁安等铁路将在此形成以南京为中心,南北纵横、东西贯穿的全国路网格局,南京的城市功能地位将由此发生重大变化,得到明显提升,南京将由此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中心,也将带来众多的发展机会、投资机会、创业机会、就业机会,为南京建设泛长三角门户城市、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更好地带动和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陆冰介绍,此次竣工的铁路南京南站市政配套一期工程包括南京南站北广场,宁芜货线先导段,站前路等9条站区内道路,还有农花河改造工程,绕城公路花神立交及玉兰路隧道、长途汽车客运南站、地铁一号线南京南站站等。

  据介绍,为了实现南京南站同南京主城区无缝对接,南京市拿出近180亿元专项资金,规划了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新建道路77公里。未来这里将成为南京最大的交通枢纽。(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