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日气象:云南江南华南大部普遍有大雨或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8日08:47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这段时间热带气旋频繁给我国带来强风暴雨,目前“米雷”已经离去,最典型的一个表现就是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沿海地区会告别强风雨。不过影响夏天天气的不仅仅只有热带气旋,今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加强,下雨的地方会比较多,而且个别区域会比较强。

  具体来说,会下小雨、阵雨的是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中部、青海中东部、甘肃中部、宁夏、河南东部、山东东部、安徽北部和湖北东部,虽然雨比较小但是需要注意雷电天气的影响。

  再往南,云南西部和南部以及江南、华南大部都会下雨,而且普遍会有大雨或暴雨。城市当中,云南大理、文山,广西南宁、柳州、梧州,广东广州、珠海、深圳以及香港、澳门今天不是大雨就是暴雨。因雨势加强,需特别警惕地质灾害发生,像云南西部今天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预计南方这轮大范围的降雨会一直持续到30日才会减弱,云南东南部、广西、广东大部明天的雨必然很强,大到暴雨会非常普遍。30日开始,江淮、江南和华南东部将会陆续告别雨水,南方大部又会迎来晴热天气了。(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