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最新民调显示:泰国为泰党将会在大选中获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14:06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选前多项民调显示,泰国主要反对党为泰党预料会在下个月3日的大选中获胜。即使在执政的民主党的票仓首都曼谷,其支持率也落后于为泰党。

  宣律实皇家大学的宣律实民调显示,为泰党将获得51.5%支持率,比5月23日到28日的43.1%高;民主党则从5月的37.4%,滑落到34%。

  这个泰国最权威的民调,是在本月4日到18日访问全国10万2994个选民,只有2.4%尚未决定支持哪个政党。

  易三仓大学的易民调本月1日到21日,访问包括曼谷在内的28个府的5349个选民。该民调显示,为泰党可赢得国会125个议席中的55个议席,民主党可赢得49个议席。不过约三成受访选民尚未作出决定。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本月13日所进行的全国民调,访问了1247个选民。民调显示为泰党与民主党的支持率都有上升,为泰党从之前一周的18%上升到30.5%,民主党从9%上升到17.4%。

  曼谷大学本月16日到22日在曼谷地区进行的民调发现,为泰党的支持率从33.6%上升到37.9%。民主党的支持率虽然从17.1%上升到22.2%,但和为泰党显然有明显的差距。

  当问及支持谁当总理,47%选择英叻,39%支持现总理、民主党党魁阿披实。

  不过在3338个受访的合格选民中,约22.1%还未作出决定。

  在过去十年举行的各次大选中,由前总理他信掌控的政党的支持率最高。他信是在2006年的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目前流亡迪拜。他信的妹妹英叻如今是为泰党的总理候选人。

  泰国的民调存在最高7个百分点的误差。在距离大选之前一星期,是不准展开民调的。

  众多现有的民调显示,即使为泰党赢得大选,也必须争取小政党的支持以组织联合政府。

  两党都在想办法争取选票,不约而同地提出要改善农乡贫困问题、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推出各种受欢迎的计划,包括大幅度提高民众的最低日薪、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及减税等多项措施。

  另外,在局势动荡的南部地区,伊斯兰教徒选民对政府持不信任态度,不认为大选能改变现状。

  阿披实上星期在泰南接受法新社访问说:“这里显然已更和平与稳定。”他指南部民众与地方官员有较多的信任,虽然一些暴力事件继续发生,但局势不会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