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沙暴雨 > 长沙暴雨消息

内陆之城长沙暴雨来袭 催生“海景版新八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21:39
6月28日下午,长沙遭遇暴雨袭击,城区部分地段由于积水较深,导致交通受阻。在积水较为严重的长沙市八一桥段,部分车辆已经抛锚,被浸水中。图为一辆轿车因积水太深抛锚。刘双双 摄
  6月28日下午,长沙遭遇暴雨袭击,城区部分地段由于积水较深,导致交通受阻。在积水较为严重的长沙市八一桥段,部分车辆已经抛锚,被浸水中。图为一辆轿车因积水太深抛锚。刘双双 摄

  中新社长沙6月28日电(记者 傅煜 刘双双)一场如瀑暴雨28日突袭长沙,让内陆之城一度陷入“水困”,市民出行受阻,部分路段交通阻塞。即便如此,乐观的市民还是不忘借此在互联网上诙谐调侃,长沙“海景版新八景”也被神速炮制。

  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从28日8时至14时,长沙6小时降雨达54毫米。在大雨的浇灌下,一些路段变成“泽国”,部分地区积水甚至没过大腿,让过往车辆和民众纷纷“掉头逃窜”。

  从中午1时许开始,雨势瞬间加大。在长沙市中心的芙蓉中路八一桥路段,往昔的宽敞马路变成了河道。“河”中车辆进退两难,一些轿车陷入深水处熄火,车主只能无奈地“弃”车离开。更多的车主选择了停靠路边,静观其变。由于雨势太大,不少午餐完毕的白领只得躲在餐馆,望“雨”兴叹。有胆大者索性脱掉鞋袜、卷起裤腿淌水前行。

  来自机场方面的消息称,此轮降雨共导致长沙10余航班无法起飞,8个航班无法降落。由于积水太深,长沙一些路面交通同样陷困,在八一桥以北芙蓉路段,一度堵起数百米的汽车长龙。到下班高峰期时,此路段车辆仍然仅能缓慢通行。

  出行受阻,财产受损。暴雨带来的诸多不便瞬间激发了网友的创作激情,各处滞水的照片和幽默段子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疯传。有网友调侃称,长沙号称“堵王”的主干道芙蓉路第一次出现无车行驶的“神迹”,相关部门称是市民自觉低碳、游泳出行的结果。

  联系到此前的北京暴雨,长沙“海景版新八景”被网友如法炮制,其中包括“袁家赏瀑”、“八一弄潮”、“星沙赶海”、“芙蓉泛舟”等。一些热心网友还为此间媒体构思好明日头条—《长沙遭200年一遇暴雨 市民全城看海》。

  为了防止城市各种功能因雨而瘫痪,长沙迅速出动大批市政、环卫、城管人员采取打开下水道井盖等措施竭力加快排水速度。下午5时许,长沙雨势开始减弱,积水慢慢退去。有趣的是,重新回归“陆地”的部分街道,竟然冒出被暴雨“冲”下的车牌。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