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三峡入库流量回落 汛期待闸小功率船舶疏散完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23:48
  中新网宜昌6月28日电(上官纯青 兰毓峰)28日凌晨1时,随着入库流量跌至25000立方米/秒,停留在三峡通航水域的33艘小功率船舶陆续起锚进闸,这也是三峡河段2011年汛期首次疏散因洪峰待闸的小功率船舶。

  此次等待疏散的33艘小功率船舶最长待闸时间为5天,6月23日11时,通航管理部门收到三峡水库陡涨水,24小时内流量涨幅超过5000立方米/秒的消息后,对三峡通航水域等待过闸的小功率采取了紧急措施,将三峡河段待闸小功率船舶全部提前放行。6月23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达到39000立方米/秒,为今年长江三峡河段首次小洪峰,按照三峡两坝间河段通航流量限航规定,通航管理部门需对部分达不到安全通航要求的小功率船舶进行限制。

  6月27日10时,三峡通航管理部门接到长江防总的11号调度令,获悉6月28日零时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将减至25000立方米/秒。为抢抓这个疏散待闸小功率船舶最佳时机,三峡通航管理局迅速行动,研究周密的“绿色通道”方案,精心组织编排小功率船舶过闸计划。28日凌晨1时到上午10时,经三峡海事局海巡艇现场接力式全程维护,现代化监控手段的全程跟踪监视守护,三峡通航水域等待过闸的33艘小功率船舶已全部过闸。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