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提两岸分久必合等言论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0:21
  中新网6月29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称,两岸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两岸用和平来解决争端可以说是炎黄子孙的一个创举,希望两岸继续写好这段历史。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9日予以回应。

  国台办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昨天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一个场合上提出,两岸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两岸用和平来解决争端可以说是炎黄子孙的一个创举,希望两岸继续写好这段历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答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年来的实践已经证明,它确实给两岸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受到了两岸同胞的欢迎。

  杨毅表示,我们希望双方继续本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政治基础,妥善处理政治分歧,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