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首富发伊斯兰式米老鼠图片 激怒数万穆斯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9日16:56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9日报道,埃及首富纳吉布·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不久前在其Twitter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戴面纱和蓄胡须的伊斯兰式米老鼠卡通图,此举激怒了埃及的穆斯林。尽管他已经公开道歉,依然有数万人在Facebook上呼吁抵制萨维里斯公司的产品。

  这张米老鼠的卡通图被萨维里斯上传后,立刻在网络上快速流传。萨维里斯随后在Twitter上道歉称:“我向那些不认为这是一个玩笑的人道歉,我只是认为这张图片很搞笑,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对不起!”

  但是已经有6万人在Facebook上签名,谴责萨维里斯。在一个以“我们也恶搞萨维里斯”为题的Facebook网页上,支持者呼吁:“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穆斯林,热爱自己的信仰,就起来抵制萨维里斯的产品。”萨维里斯的奥斯康电信公司(Orascom)拥有埃及最大的手机公司Mobinil,遭到抵制后,该公司股票开始下跌。(沈姝华)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