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再爆流血冲突 “旧政权残余分子”被指肇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30日08:38

  据外电报道,埃及安全部队28日在开罗解放广场与示威民众爆发流血冲突。有报道称,冲突目前已经造成了25人受伤。

  一位当地官员说,一伙民众闯入一家剧院,当时那里正举行今年2月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斗争中遇难死者的悼念仪式。

  他说,这伙人随后前往国家电视台,途中有数百民众加入队伍。这些人在朝解放广场进发前,开始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

  但是活动人士称,反政府运动中死难者的遗属被拒绝进入举行悼念仪式的剧院,并遭到警方殴打。

  目击者称,大巴车运送大批手持棍棒与刀具的年轻男子,并指责旧政权的残余分子试图制造混乱。

  目前解放广场已被封锁,当局切断了广场附近区域的供电。直到当地时间29日凌晨,警方继续向广场上施放催泪弹,广场上不断冒起白色浓烟。

  28日的冲突爆发前几个小时,开罗法院下令解散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国家民主党所掌控的当地议会。

  在解放广场的目击者说,他不认为这次流血冲突发生的时机是个巧合。冲突发生在解散当地议会以后,(旧政权)好多人无疑对这个决定非常愤怒。

  电视台画面显示,示威者高喊:“人民要求菲尔德.马沙尔下台。”菲尔德.马沙尔指的是侯赛因.坦塔维。坦塔维是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的主席,在穆巴拉克下台后掌控埃及政权。

  示威民众指责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使用与穆巴拉克同样的手段打压异己。

  活动人士号召7月8日举行大规模集会,对进行民主改革持续施加压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