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 人大21次会议消息

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将推综合与分类相结合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30日17:42

  中国将推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

  中国网6月30日讯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在今天人大常委会举行有新闻发布会表示,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定的精神,我们将继续抓紧研究进一步完善个人所得税税制,积极创造条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6月30日下午16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行政强制法草案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王建凡说,我们国家现行的个人所得税制是分类税制,是根据所得项目来分类征收的。这个税制在调节收入分配和筹集财政收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充分体现税收公平方面有一定的局限。而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可以比较好地兼顾纳税人的综合收入水平和家庭负担等情况,但是对税收征管条件和社会配套管理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比如,我们需要全面建立第三方涉税信息报告制度,还要建立纳税人单一账号制度,要推广个人非现金的结算,同时要建立和完善财产登记制度等。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