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希腊通过经济紧缩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1日07:12
  新华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30日发表声明,对希腊议会通过经济紧缩计划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外关系部主任卡罗琳·阿特金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项受到欢迎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重塑希腊财政的可持续性,确保金融部门的稳定,提高竞争力,创造可持续增长和就业所需的条件。”她还说,有关对希腊救助项目全面融资的讨论还在进行,希望近期会有积极的解决方案。这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进行新一轮评估并提供拨款铺平道路。

  希腊议会29日在大批民众的抗议声浪中通过了中期经济紧缩计划。该计划包括希腊政府将在2012年至2015年间执行的经济政策,以及为在今年增加55亿欧元收入并达成预算目标而需要作出的安排。希腊议会30日又通过一项法案,以便执行议会29日通过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获得摆脱债务危机急需的救援贷款。

  本月20日,欧盟向希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在7月3日前通过新的经济紧缩计划,以此作为希腊获得第五批120亿欧元贷款的条件。这笔贷款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决定对希腊实施的1100亿欧元救援计划的一部分。该救助计划被认为是帮助希腊避免今年7月出现经济崩溃的重要举措。

  作者:刘丽娜 蒋旭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