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 人大21次会议消息

财政部: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将减收1600亿元左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3:0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6月30日)在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相关数据,个人所得税法的修改,将大幅减轻中低收入纳税人群体的负担。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说,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后,体现了国家对因物价上涨等因素造成居民生活成本上升的补偿:

  王建凡: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经过调整以后,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这就意味着经过这样的调整,有约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现行的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超额累进税率调整为7级,第1级税率为3%。王建凡说,中低收入纳税人也会通过税率结构的调整进一步减税:

  王建凡:减除费用的提高是普惠,所有的人都会享受到。通过税率级距的调整进行结构性的变化,使中低收入的纳税群体进一步减税。

  据财政部测算,新法实施后,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元左右。

  (记者张华杰 马闯)

  作者:张华杰 马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