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胡锦涛再提“不折腾” 强调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3:51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曾引发舆论热议的“不折腾”一词,在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再次被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及。

  胡锦涛在当日讲话结尾时强调:“全党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这段讲话赢得全场长时间掌声。

  2008年12月,胡锦涛在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三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中“不折腾”一词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热点。

  时隔两年半,胡锦涛今次再提“不折腾”,强调“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胡锦涛表示,在本世纪上半叶,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两个宏伟目标,这就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