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调查:欧洲大肠杆菌疫情或与埃及葫芦巴种子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4:14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英国媒体6月30日报道,消息称,德国和法国爆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欧洲科学家初步调查显示,这波疫情病菌可能来自从埃及进口的葫芦巴种子。

  报道指出,自今年5月初疫情爆发以来,欧洲和北美逾4000人患病,几乎所有患者都住在德国,或近期曾到德国旅行。

  来自位于瑞典的欧洲疾病防控中心(ECDC)和位于意大利的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专家称,初步调查表明,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和法国波尔多市周边较小范围疫情可能是跟食用苗芽有关。

  专家在联合声明中指出:“(科学家)正在继续追踪病菌来源,迄今发现显示,2009年和/或2010年从埃及进口的葫芦巴种子,或与上述两地疫情有关。”

  有媒体报道称,葫芦巴种子是通过一家德国种子进口商从埃及进口的。欧洲食品安全局发言人德卢卡(Lucia de Luca)对该报道未置可否。她告诉路透社:“调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