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承认患上癌症 誓言战胜病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1日15:17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古巴住院数周以来,首度通过电视直播坦承接受2次癌症肿瘤切除手术。

  查韦斯在委国晚间转播的谈话中情绪激动坦承“检验结果确认肿瘤有癌细胞存在”,他期待能完全康复。

  查韦斯也提到,多年来忽略健康是“根本错误”。和以往乏善可陈的冗长演说相比,这次短短15分钟的预录谈话,查韦斯完全是照稿念。

  他在电视转播演说中表示,治疗过程“缓慢且谨慎”,但他往“痊愈之路”迈进。

  这是56岁的查韦斯自6月10日前往古巴接受手术以来首度发表谈话。他前往古巴治疗,引发他可能病重传闻四起。

  查韦斯表示决心战胜病魔,最后并以革命口号“直到获得永达胜利”做结。

  在他取消原本将现身主持的区域峰会,引发各界臆测之后,支持者和批评人士紧盯着查韦斯这段最新画面,想找出透露他健康情形的蛛丝马迹。

  分析师认为,虽然并不清楚对手是否会从中获利,但他迟迟未现身已引发自家社会党(Socialist Party)派系关系紧绷。

  查韦斯的支持者对他罹癌消息惊愕且拒绝接受。

  在市中心卡拉卡斯购物中心粉刷墙壁的刘易斯表示:“这是谎言,查韦斯没有罹癌,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但这不是真的。”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氏的服务生哈维耶说:“我们不需害怕,癌症是可治愈的病。”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