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方和美联社谈妥 美联社将在平壤设立代理分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1日21:48
  新华网平壤7月1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报道,朝中社和美联社近日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平壤开设美联社代理分社。

  报道说,以社长金炳浩为团长的朝中社代表团访问美国后1日返回平壤。在访美期间,双方就美联社在平壤开设代理分社、美联社使用朝中社视频档案库和在纽约联合举行图片展等签订了协定和谅解备忘录。但报道没有透露美联社开设平壤代理分社的具体时间,也没有对代理分社做出解释。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中社和美联社签订相关协定和合作文件,将有助于深化两社关系,加强朝美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改善两国关系。

  朝中社代表团是6月23日应美联社邀请启程访美的。

  美联社社长汤姆·柯利今年3月对平壤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同朝中社讨论了加强交流和在平壤派驻记者问题。美联社音像部2006年在朝鲜开设了办公室,有3名朝鲜雇员。

  作者:张利 赵展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