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游客:在中国体验高铁让人兴奋(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2日14:05
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1318公里,4小时48分,中国两大城市的心理距离即将再次刷新。中新社发 富田 摄
  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1318公里,4小时48分,中国两大城市的心理距离即将再次刷新。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泰安7月2日电(胡洪林 陈庆芳)“我们是今天早上临时决定乘坐京沪高铁的,在中国体验高铁让人兴奋。”7月2日,京沪高铁泰安站候车大厅里,正在中国泰山旅游的英国留学生Oliver向记者说。

  Oliver和来自瑞典的同伴Oscar似乎很兴奋,他们拿出泰安到南京的G151次京沪高铁票,表示要把当天的车票作为纪念品珍藏起来。现在南京大学学习中文的Oliver与Oscar是6月28日乘普通动车组到达山东的,三天内,登泰山游“三孔”,深刻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于中国的京沪高铁有所了解,但并不知道高铁的具体开通时间。当他们获知中国首日开通的京沪高铁经过泰安时,决定乘坐高速列车,体验一下中国的高铁速度。

  和两位外国朋友一样,还在泰安站的候车大厅里,8岁的谭嘉乔和11的魏巍格焦急地盼着高速列车的快快来到。“尽管对京沪高铁的了解不多,但孩子却很期待,所以今天我们专门调整了旅游行程,”谭嘉乔的妈妈感慨道。

  “能赶上京沪高铁的首日开通,确实很幸运,”来自泰安本地的魏巍和妈妈则是专程来体验高铁的。魏巍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正好放暑假,带他出来既体验了高铁,又可以去上海玩一趟,对孩子来说是件很难忘的事情。”

  检票进站后,旅客们走进干净敞亮的站台。一会儿,远处一个反光的白点越来越近,“快看,那个亮点的就是高铁列车”,有人高声说道。还没等大家完全反应过来,G151次已经来到了站台。登上列车的Oliver和Oscar回转身向记者招手致意,一分钟后,列车启动,疾驰南去。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