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频用无人驾驶飞机空袭索马里境内武装分子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2日22:36
  人民网7月2日电(记者高轶军)美军特种兵司令部最近加大了对索马里境内武装分子的空袭力度,不断派遣无人驾驶飞机深入该国境内搜索目标,并先后击毙击伤了一些同“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派别成员。此前,美军无人机主要在巴基斯坦和也门境内从事打击“恐怖分子”工作。

  美军称,也门和索马里境内的武装分子最近在行动、训练和策略上的交流日益增多。考虑到美军特种兵曾在索马里首都吃过“黑鹰坠地,18名官兵丧生”的大亏,因此五角大楼不愿再派人马进入索马里开展军事行动。在这种情况下,机动灵活的无人机成为美军首选。

  与此同时,美国还通过向非洲联盟维持和平部队提供军事装备的办法来“间接扶持”摇摇欲坠的索马里临时政府与当地军阀武装进行对抗。与此同时,对美国来说,“只要钱,不反美”的索马里海盗并非是其心腹大患。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极端分子才是其重点打击对象。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新国家反恐战略,美国今后将把打击“基地”组织与本土恐怖活动作为反恐重点,严格避免在极端分子在类似索马里这样的“失败国家”发展壮大,从而防止美本土再度遭受恐怖袭击。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内经济形势不佳,加上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的拖累,美国面临的反恐形势挑战重重,不容乐观。对积极争取连任总统的奥巴马来说,在明年大选活动展开之前更不能在“反恐工作中出现闪失”。因此,美国首次将本土作为反恐努力的最重要“战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