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表示将有效执行削减债务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10:00
  新华网雅典7月2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在欧盟方面宣布按时向希腊发放贷款后,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2日晚表示,希腊将完全有效地执行摆脱债务危机的计划,争取到2014年使经济恢复增长,希腊人民将从中受益。

  欧元区财长在当天召开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说,鉴于希腊议会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和执行计划,欧盟决定向希腊发放第五批总额120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的贷款。其中欧元区国家承担87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将于下周批准向希腊拨付剩下的33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全部款项将于7月15日前到位。

  去年5月份,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对希腊实施1100亿欧元(约合158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上述两笔总计120亿欧元的贷款是根据该计划发放的第五批贷款。

  然而,目前的贷款只是让希腊躲过了眼前的麻烦,未来如果没有新一轮救助方案,希腊仍难撑过9月份,因为届时希腊又有大批债务到期。有分析人士预测,对希腊的新一轮援助可能需要850亿欧元。预计希腊将于7月份以后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议新一轮的贷款安排和条件。

  希腊议会于6月29日和6月30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及其执行方案,从而为希腊获得贷款铺平道路。经济紧缩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增加税收、减少开支以及加速国有企业私有化,以筹措应对债务危机所需的资金。

  但一些分析人士称,由于政府拟于2012年至2015年执行的中期紧缩计划对希腊人的生活有严重影响,预计反对党和一些工会组织将继续进行抗议活动,紧缩计划能否有效执行尚待观察。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