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资料:泰国总理阿披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13:58
泰国总理阿披实
泰国总理阿披实


  泰国总理阿披实

  阿披实·维乍集瓦(Abhisit Vejjajiva)1964年出生于英国,并在英国接受教育,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获政治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他的父母均为医学教授,其父还担任过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

  1990年,阿披实返回泰国。1992年,阿披实步入泰国政坛,先后任下议院议员、总理府发言人、总理副秘书长、下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国务部长等职。2005年,阿披实当选为泰国民主党主席,成为民主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

  2008年12月15日,阿披实在国会下议院举行的总理选举中以235票当选泰国第27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2007年8月,阿披实以泰国民主党主席的身份访华。

  2009年6月24日至27日,阿披实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阿披实擅长演讲,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阿披实在泰国被称为“帅哥”,是不少泰国人,尤其是女性心目中的偶像。

  2010年7月29日,阿披实荣膺“泰语杰出应用者”称号。

  阿披实的妻子是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一名教师。他们育有一儿一女。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