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为国家级高新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3日22:48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王有佳)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天,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共同为上海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万钢指出,国家高新区建设是发展高科技产业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上海张江高新区已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紫竹高新区经过十年努力也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实施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紫竹高新区要进一步发挥区域特色,加强能力建设,培养创新人才,聚焦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远布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站在“十二五”的起点上,上海的高新区建设工作要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深化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结合,集聚国际国内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能力。上海要积极承担率先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为国家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正说,高新区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十二五”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核心载体。上海一定要按照国家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紫竹国家高新区要以这次升级为重大契机,在高新成果产业化的转化能力上实现突破,在符合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规律的管理体制机制上实现突破,在支撑园区建设的政策设计上实现突破,在营造环境、吸引集聚一流人才上实现突破。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推进紫竹国家高新区建设的合力,为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02年,是上海市唯一由政府、企业和高校联合投资组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新型科技园区。

  经过近十年发展,上海紫竹高新区重点吸引了集成电路与软件、新能源、航空航天、数字内容、新材料、生命科学等战略性新型产业入驻,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达425家,其中包括英特尔、微软、可口可乐、中国商飞、中广核集团、东软软件等世界知名企业,以及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动物医学研究中心等14家国家级研发机构。

  2010年,上海紫竹高新区实现税收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46%。今年上半年,园区实现税收收入近15亿元,同比增长18%。(完

  作者:王有佳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