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九批护航编队已制定应对海盗的方案预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3日23:15
  中新社“武汉”舰7月3日电(李德 李根成)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管建国3日在“武汉”舰表示,此次护航,表明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又向着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迈出了新步伐。但常态化不等于平常化。越是进入常态化,工作越要高标准和严要求。

  2日解缆起航的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正航行在南中国海深处。记者3日在“武汉“舰采访了管建国。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自2008年12月26日首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以来,在实现自身和被护船舶安全两个100%的同时,为维护海上交通运输秩序,保障各国船只和人员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中国海军的建设发展成就和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决心。

  管建国认为,每次护航都有各自不同的实际情况,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过去能做好的不等于现在也能做好,曾经管用的不等于以后永远管用。”不管战舰和官兵是第几次参加护航还是第几批执行任务,编队都将引导官兵把此次护航当作“第一次”来对待,在挑战中应战、化压力为动力,以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百分之百完成任务。

  “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时无备。”管建国介绍说,针对7月份以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季风盛行,海盗很可能会利用恶劣气象和护航兵力交替间隙作案的实际,编队积极借鉴以往护航宝贵经验,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立足应对最复杂、最困难的局面,加强突发情况预测预想预演,制定完善了方案预案。

  随着国际社会护航力度的不断加大,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航运秩序有了一定程度好转。管建国分析说,近来,由于中东、北非地区局势的持续动荡,索马里海盗活动不但更加猖獗,而且行动愈发诡秘,对世界海运业构成了极大威胁。

  管建国说,尽管南海舰队已执行过4批护航任务,但面对海盗活动的新特点和新变化,编队仍不敢有丝毫懈怠。出航前,编队组织任务舰进行了主副炮对海射击、轻武器对海上目标射击、直升机昼夜间着舰、特战队海上驻训等训练,有效提高了执行护航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