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评论

港媒:七一讲话显示中共对未来定位清醒态度务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4日10:51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2日刊文引述专家观点表示,胡锦涛七一讲话总结了中共90年建设的根本经验,提出党在新形势下自身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要求,体现了中共广纳贤才、从严治党的决心,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对于未来秉持清醒的定位和务实的态度。

  文章摘编如下:

  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胡总书记讲话中,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对于未来秉持清醒的定位和务实的态度。

  谢春涛表示,胡锦涛的讲话对于过去90年党的历史回顾讲得并不多,而是浓墨重彩地谈到如何推进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进,让人非常充分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清醒与务实。

  务实体现在不回避问题

  “中国共产党的务实还体现在不回避问题。”尽管“反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这个问题,已经不是胡锦涛第一次谈起,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时再提反腐,意义非凡。

  谢春涛认为,胡锦涛的通篇讲话不回避问题,还包括对过去思想理论战线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对社会风险问题,对反腐败问题,都是清醒面对、科学分析,也提出解决的办法。

  另外,胡锦涛的讲话在文风上更加务实,易被老百姓所接受。“在谈到对上述问题如何解决时,胡锦涛称"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能把我们放在心上。"语言不空洞,非常实在,运用朴实的价值观阐述道理,备受欢迎。”

  谢春涛认为,这样的讲话不仅是对党内人讲的,对中国人民讲的,还对境外人士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主张和价值观。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则表示,胡锦涛此次讲话总结了中共90年建设的根本经验,提出党在新形势下自身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要求,体现了中共广纳贤才、从严治党的决心。(张靖唯)

  作者:张靖唯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