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原油管道破裂致十万升油泄漏 或流入密苏里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4日18:19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7月4日,本来是美国的独立日,但是,现在在美国西北部蒙大拿州,黄石河周边,人们显然早已没有了欢度节日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对埃克森美孚那根破裂的原油输送管道和从中漏入黄石河的十多万升石油的愤懑。虽然油管目前已经关闭,然而,人们担心石油正在乘着大水继续漂向下游,可能流入密苏里河。

  美东时间1号晚间,连接美国怀俄明州与蒙大拿州交界处油田和比灵斯市的输油管线发生的泄漏事件,泄漏点在比灵斯附近的劳雷尔市,大量原油流入黄石河,污染了几十公里长的河段,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为黄石河没有堤坝。所以目前在一些河段,油污已经在岸上沉积。黄石河发源于怀俄明州,向北流入密苏里河,途经著名的黄石河国家公园。因为现在正值黄石河涨水期,油污曾以每小时8至11公里的速度漂向下游,所以油污正在注入密苏里河的担忧困扰着当地人。消息称,蒙大拿州已通知下游北达科他州做好应对污染的准备。面对家门口近200米长的油污,居民吉姆·斯旺森气愤地说:“无论这是谁的管道,他们最好立刻上门说清楚,要怎么样弄干净。他们说管道已关闭,我不信!”

  美国人对石油污染依然记忆犹新。去年,英国石油公司位于墨西哥湾的一个钻井平台爆炸沉没,漏油持久站打了3个月,大约500万桶原油从海底涌出,引发的生态灾难一直让人心痛难平。而用这次漏油的事故方埃克森美孚公司相关负责人盖里·普鲁辛的话说,对泄漏事故“甚为遗憾,正在尽力处理”:

  盖里·普鲁辛:目前我们已经设立了热线,受理当地相关部门和居民提出的赔偿要求。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和评估污染程度。

  事实让,就在上月30号,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县巡回法院陪审团还要求埃克森美孚为2006年创下的类似的或完成赔偿。而对于这次黄石河泄漏事故,漏油污染会在多大程度上蔓延?埃克森美孚又将掏多少的腰包?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这一次主要是因为黄石公园是美国最重要的自然保护地,如果黄石公园受到污染,这是很多美国人都是无法容忍的一件事情,这个赔偿恐怕是比较大的一个赔偿。但是和墨西哥湾的赔偿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

  而就在美国漏油事件后续处理工作正在推进之时,埃及北部阿里什市一条主要天然气管道今天凌晨也发生了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火高达20多米。可能约1500户家庭的天然气供应受到管道爆炸的影响。

  面对近期频发的油气管道泄漏或爆炸事件,是不是油气能源的勘探和开采安全为人敲响了警钟?

  韩晓平:老百姓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以前几百平米或者几千桶的污染可能大家谁也不当回事,但是现在大家都认为这个污染非常大,所以我想这跟人们环境的意识提高有一定的关系。

  从2006年马里兰州到去年墨西哥湾,再到今天黄石河甚至渤海湾,以及一些油管爆炸事件,世界范围内事故频生,从长远来看,是不是对于人类未来的资源开发埋下阴影?

  韩晓平:一定会的。像埃克森美孚这一次的事件,因为它在蒙大拿州的北部,我们也知道美国和加拿大北部地区石油资源和天然气资源比较丰富,如果这些地区遭到污染,当地的这些民众就会更加反对在当地进行石油勘探的开发,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美国的石油供应。

  韩晓平先生补充说,面对资源的开发利用中与环境共生的问题,对于像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大公司需要更加倍的谨慎态度和更大的责任。

  韩晓平:因为越是大公司,它可能在勘探开发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它可能造成的事故概率相对会多一些,所以大公司关注环境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公司能够更好关注环境的话,那么会大幅度减少环境污染。

  作者:邢斯嘉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