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2012竞选广告曝光 突显女性菁英形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1:49
台湾TVBS电视台
蔡英文2012竞选广告曝光 突显女性菁英形象图
台湾TVBS电视台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政治广告推陈出新,马英九在2008年以一支“准备好了”展现气魄,顺势登上大位。日前曝光的蔡英文竞选电视广告,诉求的文宣特质截然不同,这支全程在欧洲拍摄的广告,风格充满时尚感和年轻气息,突显其女性菁英形象。

  蔡英文竞选广告中,首先由轻音乐带出一幕一幕的石板路,阳光洒下来,两边是典型西式砂岩建筑,搭配英文问句,台湾何去何从,诱导下一代新的想象,整个广告从音乐到影像风格,时尚、轻松、年轻,没有政治味。

  蔡英文的第支广告除了最后出现“现在决定未来”的主轴,女主角在广告里只隐约浮现短短3个镜头,手法像极了欧美流行电视影集的预告片,表现方式算台湾政治广告新的一页。

  与蔡英文时尚风格不同,马英九2008年竞选广告则展现男人气势。马英九当年竞选广告主题是“为了你我下一代,台湾一定要改变。”一句句“准备好了”,铿锵有力,展现气势,当时颇受好评,被认为跳脱国民党保守传统,政治人物贯穿全部篇幅,诉求清楚,有力道。

  不过台湾“大选”广告最深入人心的,很多人还是会提起陈水扁。陈水扁2000年竞选广告是“他们都是和我一起长大的。”这支广告从阿扁成长的官田老家讲起,具乡土感和人情味,当年打动不少人,也把阿扁推上大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