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四川茂县泥石流 > 四川茂县泥石流消息

暴雨致四川卧龙近6000人受困 大熊猫采食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5日12:13
  新华网成都7月5日电(记者孙阳)记者5日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3日以来的普遍降雨,已造成卧龙电力、通信和交通中断以及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目前卧龙境内仍有6000余人受困。暴雨灾害还造成大熊猫采食困难。

  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以来,卧龙境内普降暴雨,特别是7月3日晚21时至4日3时,6小时雨量达25毫米,导致区内河水猛涨,造成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截至目前,此次暴雨共造成卧龙区域内共4600多位当地农村村民,200多名特区及管理局职工,省道303线、地质灾害治理、香港援建的学校重建项目等20多家施工队伍的1200余名建筑工人受困。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绝大部分熊猫均饲养在碧峰峡基地或者借养在其他科研合作单位,在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参加“卧龙二期野化培训”的有6只大熊猫,无一受伤。但大熊猫主食竹的采集相当困难,同时,大熊猫已进入产仔期,因停电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暴雨还导致区内卧龙镇、耿达乡耕地被水冲毁约147.5亩,水淹耕地约72亩,造成村道路基、耕地及防洪堡坎受损严重。同时,区内电站引水渠被废渣堵塞严重,全区停电。

  暴雨过后,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立即开展了抗灾自救工作,但目前仍存在很多困难,如耿达至映秀道路直接影响到全区近6000居民的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和出行,严重的地质灾害已使在建项目民工大量流失,材料运输困难,已开工的学校等香港援建项目难以顺利实施等。

  作者:孙阳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