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合山矿难救援受阻 距最近矿工仍有20多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3:05
广西合山矿难救援受阻 距最近矿工仍有20多米
  7月4日,由于矿井一氧化碳严重超标,广西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7月2日12时35分,位于广西来宾合山市河里乡的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采空区发生塌陷,22人被困井下。截止到4日,此次事故已经造成3人死亡,19人埋困在井下,生死未卜。图为工人在准备巩固矿洞的木材。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广西合山矿难救援受阻 距最近矿工仍有20多米
  7月4日,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由于当日凌晨检出一氧化碳含量超标,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图为一批救援物资正在运往井内。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中新社合山7月5日电(蒙鸣明 周潇男 洪坚鹏)广西合山矿难进入第4天,截至5日11时,井下19名矿工被困时间达70小时。来自救援指挥部的消息称,救援工作因巷道杂物太多受阻,救援队距离最近的被困矿工仍有20多米。

  据现场救援总指挥、合山煤业公司总经理苏福朝介绍,至5日8时,救援队清理井下联络巷道12.5米,巷道内因淤泥中夹杂着钢管、铁轨、大石等杂物清理困难,救援队距离最近的6名被困矿工位置仍有20多米。

  记者在井口遇见刚升井的河池救援队吴队长,据其介绍,在堵塞的巷道中,遇到大量巨石,最大的有半立方米,人工排除极其艰难。井下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最高浓度为安全值的逾十倍。

  7月2日,广西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塌陷事故,造成3人死亡、19名矿工被困井下。官方迅速组织大批人力物力进行抢险救援。

  目前,井下抢险队员已增至80人,救援队在井口加设两台抽风机不断排风,以保证井下空气质量安全,但每小时仅能掘进数厘米,时间距离救援“黄金72小时”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