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阜蒙公厕配液晶电视 城建局称是形象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5日13:36
  中广网阜蒙7月5日消息(辽宁台记者宫丽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辽宁省阜蒙县一家豪华公厕配液晶电视引起质疑,当地城建局回应称,这是个形象问题。

  日前,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出现了一座豪华的公厕,公厕外部是白墙红瓦,看上去十分鲜亮,两个由盆花组成的巨大花柱立在门前。走进公厕,对面墙壁上悬挂的一台液晶电视机正播放着连续剧,一侧墙壁上挂着风景照片,左右两边的男、女厕入口处挂着印有“星期一”字样的半截门帘。男厕内部,浅色地砖和墙面明净如新,面积要明显大过市内多数新建的水冲公厕,装有感应式水龙头的洗面池上方,还悬挂着一面理容镜。路旁保洁的一名环卫女工说,“有不少人宁可开车到这儿来上厕所。”

  记者采访时在公厕内停留了大约20分钟,其间前来如厕的人确实不少,但很少有人把目光停留在播放着节目的液晶电视上。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要像宾馆那样评星级的话,这公厕肯定是县城里的五星级公厕。这样的公厕多些才好,也能提升县城档次啊。”但另一位中年男子则认为,公厕的基本使用功能就是供人“方便”,像液晶电视这类非必要物品拿进厕所,应该说就是种浪费。

  阜蒙县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座公厕是阜蒙县城中的第一座水冲公厕,是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基础上,于去年将原地的一座老旧旱厕拆除后建成的。至于安装液晶电视,也是照搬外地公厕做法。这位负责人说,“到厕所里看电视的人可能真没有,但这是个形象问题,安上更美观。再说安的液晶电视是32寸国产的,价格也就两三千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