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陕西局部地区遭遇暴雨洪涝灾害 30.97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06:48
  中新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冽玮 通讯员李耀)记者6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7月1日至4日,陕西省自北向南出现了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陕北地区的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米脂县,达109毫米;陕南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南郑县,为214毫米。据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33.97万人受灾。

  来自陕西省民政厅的最新统计显示,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位于陕西省北部的榆阳、神木、横山、定边、靖边、佳县、吴堡、清涧、米脂、绥德、安塞和子长等12个县(区)27.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1千公顷,绝收面积1.3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127户380间,损坏房屋309户928间;因灾水毁乡村道路693公里。

  地处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7月4日晚开始出现强对流天气,普遍降雨,降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方降暴雨,局地大暴雨。7月4日20时至5日10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26站,最大为南郑县新集214毫米。暴雨导致河水猛涨,山洪爆发,局地出现内涝。截至7月5日11时,该市共有南郑、西乡、汉台、勉县、略阳、洋县报告灾情,初步统计共有6.67万人受灾,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611人,农作物受灾1641公顷,绝收167.6公顷,倒塌房屋212户492间,损坏房屋285户856间,直接经济损失1439.8万元。

  灾害发生后,该省、市、县(区)民政部门已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响应,省民政厅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救灾工作,核查灾情,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目前,灾区正在全力组织相关部门赶赴一线核查灾情,抢修道路,了解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做好困难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