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分析家称为泰党若落实竞选承诺 泰国将加剧通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15:38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分析家指出,泰国为泰党在竞选期间向选民许下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可能加剧通货膨胀,多位经济师也调高对利率的预测。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如果为泰党履行所有承诺,泰国的财政状况将因此面对风险。

  为泰党许诺,每年为80万名学童提供平板电脑,其成本约为每台5000泰铢。该党也承诺,在全国铺建高速火车铁道,以及为全国7.3万个乡村提供每年30万铢到200万铢的发展基金。

  泰国的税收目前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为泰党却还答应降低公司税,以协助企业界应对加薪等其他新政策。

  此外,为泰党还答应把每日最低工资提高到300铢,这比目前的全国平均每日最低工资激增40%,刚离开校门的大学毕业生的月薪则将调高41%。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落实所有政策,新政府将因此面对更庞大的预算赤字,导致国家债务和通货膨胀率上升。

  Action Economics经济师科恩说:“如果他们过于积极地推行这些措施,这将造成一些财政问题,同时也将让泰国央行陷入为难境地。”

  许多经济师在选后接受路透社的调查,都预测央行基准利率的中位数,将从6月选前调查的3.50%上升到年底的3.75%。KGI证券行甚至预测利率将在明年攀升到4.25%。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