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山东近海12海里以内未现溢油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19:42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渤海溢油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组成调查组赴蓬莱、长岛海域进行巡视、调查。目前,近海12海里以内尚未发现溢油。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海洋环保处副处长崔洪国:从海岸线向海12海里这属于我们管辖的海域,再往里属于国家海洋局管辖。我们一直没收到相关的(发现漏油)报告。

  针对一些媒体报道的,溢油事故发生附近海域近期捕捞的扇贝等海产品死亡率较往年翻了一倍多的情况。崔洪国表示,海洋渔业部门已组织采集水样、鱼样,正在对死亡原因进行分析。目前还没法断定,养殖海产品死亡与溢油事故有直接关联。

  崔洪国:现在你不能说这个情况和中海油的溢油有关系,因为现在没有发现他们的油飘到我们的海域。它这种情况经常发生,这种死亡有可能是养殖密度过大,还有其他方面因。

  目前,山东海洋部门已启动响应机制,要求各县市区加强监视监测并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油膜的漂移方向,部署落实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