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洋公园援建大熊猫研究中心 将建疾控中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7日00:16
  新快报讯 6月30日,香港海洋公园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达成框架协议,将在都江堰建全球首个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中心及位于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完成咨询及设计部分,预计明年底竣工。

  3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导致位于四川卧龙镇核桃坪地区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房屋及设施损毁严重。卧龙的圈养熊猫随后全都转至中心设在雅安碧峰峡的繁育基地暂居。新中心选址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耿达乡神树坪区域,距原址约22公里。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托委员会成员李绳宗表示,两所中心落成后将向游客开放,让公众通过观察和导赏,了解保育大熊猫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