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窝窝团宣布放行全部异常订单 独自承担所有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01:16
  中新网7月7日电(段红彪)日前,窝窝团因“充值卡事件”遭受黑客行为攻击之后,在短时间内无法区分真正用户还是黑客的情况下,窝窝团做出决定:为了确保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窝窝团决定放行所有可疑账户的充值卡,相关异常订单也全部放行,公司因此而承担损失。

  事件缘起于窝窝团与门户网站合作的一场充值卡抽奖活动,这场本为“答谢用户”的抽奖活动因遭遇意外而被迫中止,窝窝团官方随后对于此次事件的声明中表示,窝窝团计划于6月21日至6月30日举办抽奖活动。但活动仅仅进行了2天就被迫停止,因受到黑客的网络攻击,造成窝窝团及合作伙伴的巨大损失。

  窝窝团表示,活动开始不久,有人在一些网站论坛和微博上发贴,公布刷机软件代码,召集和引导更多黑客以软件手段大量刷取充值卡,据统计,在短短不到2天时间内该活动就被刷走30多万张充值卡。为了不让黑客行为大量的蔓延,窝窝团和合作伙伴在活动进行2天之后,决定暂时停止此次活动,并发布了相关声明,以便进行核查。同时给广大会员提供了热线服务电话。

  窝窝团随即决定,尽管这次活动出现大量黑客利用软件刷机等现象,对大多数存在反复充值的用户,窝窝团仍然予以放行,同时对极个别有严重作案嫌疑,短时间内充值金额高达几十万的账户,暂时终止为其提供服务,以核实身份。

  但是,据窝窝团称,某些别有用心的竞争对手通过雇佣黑客、网络水军及公关公司在网络上大量评论和攻击窝窝团,扭曲事实,误导消费者。根据一家门户合作伙伴提供的数据,其中一个IP,在不到12个小时时间内,总共26314次领取各种面值的充值卡,第二个IP在7个小时之内总共16510次领取充值卡,基本保持一秒钟领取两个的速率,这绝对不是正常人手工所为,而是通过软件操作实现的。7月5日,据另一家门户合作网站提供的“窝窝团邮箱积分活动异常IP统计”,活动刚刚开始一小时,某一个IP就冲上来,不到三个小时领取了5208张充值卡。

  昨日,窝窝团CEO徐茂栋表示,“我们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我们的客户,是窝窝团始终坚持的宗旨,也是这家公司走向成功的基石,窝窝团愿意为了客户利益承担这份责任。”

  据了解,对于极少数黑客的行为,窝窝团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