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忍着恶臭河里救人 岸上钱包与身份证却被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7月07日05:17
医务人员对男子进行了现场急救,王洪(光背者)在一旁帮忙。  陈熠 摄 
医务人员对男子进行了现场急救,王洪(光背者)在一旁帮忙。  陈熠 摄 

救人的王洪事后说一点也不后悔。  陈熠 摄
救人的王洪事后说一点也不后悔。  陈熠 摄

  情何以堪:

  他在河里救人,岸上钱包被偷

  找工的外地小伙这一遭遇引来温州市民的同情

  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了多家单位愿意“用”他

  “让一下!”发现有人落水,刚来温州找工作的贵州小伙王洪一边拨开人群,一边脱衣服,跳进又脏又臭的温州小南门河,努力将落水的女子拉上岸,接着又从水下捞起了一名男子……

  看着救护车远去,王洪站在岸边舒了口气,但他回头找自己脱在岸边的裤子时,发现裤袋里的钱包不见了。

  刚来到温州的王洪傻眼了:身无分文,连身份证都没有了,怎么办?

  昨天,本报记者获悉此事后联系了多家企业,对方都表示欢迎这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来工作。

    有人落水,贵州小伙忍着恶臭下河救人

    今年29岁的王洪是贵州省毕节地区黔西县人。

  听老乡说,温州有更多机会好找工作,几天前,他拿着2000元,来到温州找工作。

  前天下午,找了一天工作的王洪来到小南门附近。刚走过城开天桥,就见河边有一群人围着,他上去一看,才知道有一男一女落水了。

  王洪马上把挎包往地上一丢,脱下裤子和上衣,从岸上跳了下去。"下去以后,我先是把那个还在挣扎的姑娘用力拉了一下,拉到岸边。"随后,他又去救那个男子。

  河水又脏又臭,刚潜下去的时候,王洪还被呛了几口。王洪忍着恶心,终于找到了落水男子,并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把他托上了岸。

    人救上来了,他的钱包却不见了

    被救的男子嘴巴、鼻子里满是淤泥。

  上岸后,王洪拿了半瓶矿泉水,冲洗了这些淤泥,并让那位姑娘给落水男子进行人工呼吸。他则用力按压落水者胸部。

  “大概按了3分钟左右,从他肚子里按出了一些水,然后救护车就到了。”王洪还帮着一起把落水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这时候,王洪才想起自己的包和衣服。谁知就在他见义勇为救人的十几分钟时间里,他裤子里的钱包却不翼而飞了。“钱包里有800多元,还有身份证。”

  这可怎么办?前天晚上,温州鹿城五马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拿出了300元给他急用。因为没有身份证,好心人丁先生还给他安排了住宿。

    小伙子是个孝子,要赚钱给妈妈看病

    “救了人,钱没了,我很痛恨小偷,但没有半点后悔,毕竟救了人,自己开心。”王洪说。

  昨天,了解到王洪的实际情况后,温州好多爱心人士给王洪打来电话,想帮助王洪一把。五马派出所的教导员说,如果程序审查合格,派出所愿意聘请他当一名协警。“能够见义勇为的小伙子做了协警,肯定能为群众办更多好事。”

  “我从小到大就想当警察,但协警的工资相对比较低,我想赚多点钱,老家的妈妈还需要钱看病。”王洪是个孝子,19岁就开始外出打工,母亲胃出血后,花光了他打工的积蓄。这次来温州,他就想能有更好的机会,赚更多的钱,孝敬父母。

  了解王洪的情况后,记者赶紧和温州多家企业取得了联系,对方都表示很欢迎。报喜鸟集团表示,如果王洪能适应报喜鸟的车工工作,明天就可以上班,还解决住宿等问题。

  昨天,王洪听到记者的好消息后表示,虽然丢了钱包,但在温州还是遇到很多好人,他希望能通过面试,到"报喜鸟"好好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被救起的男子姓吴,那位姑娘姓张,是他的女朋友,两人都是四川人。小张告诉民警,先是她不小心落水,小吴为了救她,也跳下水,但两人都不会游泳,幸亏王洪跳下水救了他们。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