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客流地铁站点专人看守扶梯口 防安全事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07日04:37
搭扶梯的安全提示贴在入梯处(红圈处),乘客上下电梯时,很少能注意到。
搭扶梯的安全提示贴在入梯处(红圈处),乘客上下电梯时,很少能注意到

  前日,广州地铁公司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运营总部正考虑增加新措施防止扶梯故障引发事故。比如在上下班高峰期在部分重点大客流车站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有序乘坐扶梯等。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杨箕、公园前、广州火车站、越秀公园、西场等站,看是否有一些新的举措。在杨箕站和公园前、越秀公园站,记者发现,三个站均有乘务人员在列车出入口处指引乘客上车秩序,但并没有专门的乘务人员负责扶梯乘客的搭乘秩序。只有扶梯到站台处用栏杆分开入站和出站人流,虽然这确实有助于分散出站和进站时过多的人员,但由于进站时乘客搭乘方向不一,扶梯口处乘客行走秩序略显有些乱。

  而广州火车站客流量非常大,而且这个站点的扶梯也非常长。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由于人流过于密集,在出站的自动扶梯换乘处,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维护搭乘人员的秩序,她不时地会提醒乘客要小心站稳扶好,要遵守秩序。而在自动扶梯口也有扩音器不断播放着提示乘客小心的警示语。

  在西场站,由于自动扶梯实在是太长了,出于安全考虑,也有工作人员在向上输送旅客的扶梯处站岗。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