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岁阿姨穿时装做保洁 被称为“最时尚保洁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5:07
本报讯(记者 丁姗姗)一个手持拖把的保洁阿姨,却穿着精致的玫紫色套裙、深色皮鞋以及黑色丝袜,这就是近日迷倒了众网友,被称为“史上最时尚保洁阿姨”的“德姐”。

  本报讯(记者 丁姗姗)一个手持拖把的保洁阿姨,却穿着精致的玫紫色套裙、深色皮鞋以及黑色丝袜,这就是近日迷倒了众网友,被称为“史上最时尚保洁阿姨”的“德姐”。

  “天哪,这真的是将近50岁的保洁阿姨么?”当6月30日,网友“单反伤人啊”将几张“德姐”的工作照传上网络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照片说明显示:她叫德姐,年近50岁,在某时尚杂志社做了7年保洁员。气质极佳,每天都穿不同的衣服。

  记者看到,照片中的“德姐”身着玫紫色套裙,脚踩深色高跟鞋,手持墩布等工具正打扫卫生。

  这条微博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被网友评论了5000多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组照片的拍摄者“单反伤人啊”。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打算去时尚杂志社拍摄模特,没想到拍摄时,站在一旁的“德姐”轻声对模特的着装提出了建议。

  “我还以为她是时装编辑呢,结果她说自己是保洁员时,把我彻底给震了。”他说,当时他就决定为这个与众不同的保洁员拍摄一组照片。

  ●对话当事人

  德姐:多大年龄都可以很时尚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光华路某时尚杂志社内看到了“传说中”的德荣丽。当天,她身着荷叶边的上衣和一袭白色长裙,正是今年的流行款式。

  “无论做什么工作,心态最重要。”德荣丽说,她是1963年生人。自打7年前从纺织厂下岗到杂志社,德姐就是大家对她的统一称呼。

  年轻时她就很爱“臭美”,经常会做一些“另类”的衣服。

  到了杂志社后,她每天早晨都会提早半个小时上班,将各个办公室清理一遍。而工作之余,她会仔细翻阅各类时尚杂志,研究每一季的流行趋势。

  “没钱买名牌,咱就寻找流行元素嘛。”德姐说,她的衣服大多是路边小店淘的。每次儿子和她出门,都觉得很有“面儿”。

  在德姐与记者交谈时,杂志社不少同事都过来打招呼。“您现在可火了,我给您当经纪人吧。”同事说。

  “我希望把我的快乐传递给他人,无论什么职业、多大年龄,都可以活得很快乐、很时尚。”德姐说。

  每天德姐都会认真擦拭各个角落摄/记者 丁姗姗

  作者:丁姗姗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