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中国野化大熊猫成功经受暴雨泥石流考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12:04
  新华网成都7月8日电(记者孙阳)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月初起遭遇了特大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记者8日从卧龙保护区获悉,持续的暴雨和多发的泥石流造成了保护区内道路、电力设施、林木及农业等不同程度受灾,以及大面积熊猫食用竹受损。

  卧龙遭遇暴雨期间,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二期野化培训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对二号野化培训圈内“淘淘”和“草草”的监控,担心他们受到暴雨的影响。让工作人员欣慰的是,暴雨中的“淘淘”并没有表现出受到惊吓的样子,虽然大雨导致“淘淘”行动变得不便,但它似乎对瓢泼大雨并不太在乎,吃喝、休息完全不受影响。

  7日,卧龙区内的雨水已完全停止,工作人员走进了2号培训圈,偷偷探望“淘淘”和妈妈“草草”。工作人员发现,马上就快1周岁的“淘淘”最近又明显长大了不少,常常跟着妈妈“草草”到处活动,非常活泼可爱。为了不影响它们,工作人员培训圈地地上“埋伏观察”了近3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内,参加今年“卧龙二期野化培训”的6只大熊猫无一受伤,大熊猫“苏琳”还在昨日诞下今年全球的首胎大熊猫宝宝。

  2010年7月,卧龙研究中心将“草草”等4只配种后的雌性大熊猫从雅安碧峰峡转至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同年8月3日,“草草”产下雄性幼仔“淘淘”。“淘淘”出生后,在小型野化培训圈开始为期半年的独立生活。

  经受恶劣自然条件的考验是大熊猫在野外环境下生存的必修课,能够自如应对暴雪、暴雨泥石流等灾害,证明“淘淘”的野外生存能力又进了一步。

  作者:孙阳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