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落水中年女岸边挣扎 四大学生巧用钓鱼网兜救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8日12:43
  前日清晨,一名中年妇女在(武汉)武昌南湖大道南湖大桥附近的水中挣扎,4名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正好经过,他们急中生智,向附近钓鱼的人借来渔具,巧用装鱼的网兜,将妇女救起。

  前日清晨6时许,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庹青林、罗广、张凯、吴俊海4人路过学校旁边的南湖大桥附近时,突然发现一名40多岁的妇女在南湖岸边挣扎。该妇女几次试图往岸上爬,都没有成功。

  该妇女离岸边的距离约一米远,但学生们伸手搭救不到。4人中,只有庹青林和吴俊海会游泳,但水性也不怎么好,因为岸边没有斜坡,岸陡水深,大家不敢贸然下湖。

  情急之下,他们看到附近有人钓鱼,庹青林跑过去,借来装鱼用的带长柄的网兜。此时,该妇女仰面漂在水上,已经没有动静。

  不能再等了!网兜的钢圈直径有三四十厘米,庹青林用网兜套住该妇女的头部,一直套到肩部。因为妇女的体型较胖,4人用了很大的力气,才一起将其拉到岸边,随后救到岸上。

  同时,罗广拨打了120。妇女趴在岸上,一动不动。几名钓鱼人比较有救人的经验,让4人按了按该妇女的肚子,让其吐出几口水来。急救人员赶来后,发现该妇女的脸色乌青,无法说话,但还有呼吸和心跳,于是赶紧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插上氧气管,随后送往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救治。

  该院医生介绍,入院后经抢救,该妇女脱离生命危险,但她没有开口说话,落水原因尚不清楚。昨日上午,该妇女治愈出院。(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实习生 姚礼文)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