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孩握笔睡被妈妈抽被掀下床铅笔插颈12厘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15:37
6岁女孩握笔睡 被妈妈抽被掀下床铅笔插颈12厘米

  昨日上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室里,来自花都的6岁小女孩萍萍(化名)的妈妈双眼满噙泪水坐在病床旁边,双手紧紧握着女儿的小手。身边的萍萍安然地酣睡在病床上,如果没有看到萍萍细弱的脖子上赫然斜插着一支“×华牌”HB铅笔,外面仅裸露着一段3厘米连着橡皮的笔头(见图,卢家远摄)。谁能相信这个安静酣睡着的孩子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一幕。

  说起前晚发生的事情,萍萍妈依然声音颤抖,仿佛那揪心的一幕又重现眼前。“萍萍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明年就准备上学了。她特别喜欢写字,常常到睡觉的时候,都拿着纸和笔坐在床上练习”。

  萍萍妈顿了顿,整理一下孩子身上的被子,继续说道:“当晚快10时的时候,我看到她还拿着铅笔在床上写着,对她说了一句"早点睡",就先去忙自己的事了。等忙完的时候,我看她手支着头,歪在床边睡着了,被子被压在身下。就走过去想把被子抽出来给她盖上,结果没想到一用力,孩子从床上掉下来了,没看到她手里一直拿着铅笔,就这样,笔就插到了脖子里了……”萍萍妈声音哽咽住了,她不能原谅自己的疏忽,让女儿承受了这么大的伤痛。

  家人的心紧紧揪着,连夜把孩子送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颈部的CT检查发现,斜插入萍萍脖子的铅笔部分长达12厘米,虽然笔尖在插入时,没有戳破脖子的大动脉,是不幸中的奇迹,但笔杆紧邻右侧奇静脉及左侧锁骨下静脉。准备为萍萍进行手术的胸外科主治医生叶雄介绍,手术拔除铅笔过程中,很容易碰伤这两条血管,一旦发生大出血,后果将不堪设想。

  昨日中午1时,萍萍被推进了手术室,打完麻药后,萍萍沉沉睡着了。胸外科主任陈刚开始进行拔笔操作,1厘米,2厘米……随着铅笔的渐渐拔出,所有人的心都悬起来了,空气仿佛凝固着,每一分钟都让人喘不过来气。终于,当尖锐的笔头露出,完整的铅笔被拔出来了!而且没有损伤到血管发生大出血的情况!孩子终于彻底逃离了死亡的魔掌,刚才一直沉静的手术间甚至有了小小的欢呼声。陈刚主任介绍,孩子的情况很好,术后住院观察一两天就可以出院了。(陈辉、郝黎、张丹娜)

  作者:陈辉 郝黎 张丹娜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