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枣庄煤矿发生火灾 > 山东枣庄煤矿火灾消息

枣庄煤矿事故28人被困48小时 井下高温影响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8日16:45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山东枣庄“7·6”煤矿火灾事故的最新救援进展,我们连线山东站记者王成林:

  记者:我现在就在事故矿井旁边的救援指挥部的门口。刚刚下井的五名灭火专家已经上来了,现在正在指挥部的领导在研究下一步的降温以及救援的方案。

  目前井下被困的28个人还没有任何的消息,被困已经接近48个小时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井下250米处失火的区域温度太高,高的地方有80多摄氏度,低的也有50到60摄氏度,所以救援人员根本无法进入,整个推进得非常非常慢。同时由于巷道顶部的煤层有的地方还在自燃,有的地方出现了冒落,比较危险,所以还需要不断进行加固以及修复。再就是现在巷道里一氧化碳浓度比较高,而且在高温下,呼吸的器械也不能使用。

  现在主要的措施还是加大通风和喷水,但是这两个措施也有一些问题。通风会导致一些自燃的地方死灰复燃,喷水会导致水位不断上升。现在水位达到膝盖这个水位了。现在专家们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指挥方案。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