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山重点开发十大岛屿 每岛有独特产业定位(图)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7月09日00:58
舟山重点开发十大岛屿
    前天,记者从舟山相关部门了解到,新区时代,舟山群岛和本岛的空间布局重点是“一个主体,突出中心,拓展两翼”。昨天,记者又拿到一份资料:为科学合理地利用舟山群岛独特战略价值,进一步加大群岛的综合开发力度,将建设一批综合开发、港口物流、临港工业、海洋旅游、现代渔业、新能源、海洋科研、生态保护等功能岛。最主要的包括下图中的10大岛屿。

  1.金塘岛

  重点发展以国际集装箱的中转、储运和增值服务为主的现代港口物流业,兼顾发展海洋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

  2.六横岛

  重点发展船舶和海洋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大宗物资加工、海洋能源、临港石化等临港产业,积极培育海水淡化及海水综合利用等新兴产业。

  3.衢山岛

  重点发展以油品、铁矿石、煤炭、木材等大宗商品的储运、中转、加工、贸易为主的现代港口物流业,以及海洋船舶、临港装备制造、海洋风能等产业。

  4.舟山本岛西北部

  重点发展船舶修造、海洋工程、船舶配件等临港装备制造产业和油品的仓储、加工、中转、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港口物流业,打造成为重要的临港工业基地和港口物流基地。

  5.岱山岛西南部

  依托现有船舶修造企业和船舶配件生产企业,重点发展船舶修造、船舶配件等船舶工业和临港装备制造业,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

  6.泗礁岛

  重点发展以大宗散货储运、中转、加工和配送等为主的现代港口物流业。同时发挥国家列岛型风景名胜区天然旅游资源优势,丰富嵊泗旅游产品体系,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海洋休闲度假旅游基地。

  7.朱家尖岛

  依托普陀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品牌优势,大力发展以海洋观光、海岛度假、佛教文化体验等为主的海洋旅游业。

  8.洋山岛

  突出与洋山保税港区功能相配套的临港物流与增值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为国际集装箱物流配套的仓储、中转、分拨、配送、加工、贸易等。

  9.长涂岛

  积极发展船舶修造、海洋工程、现代渔业和为渔业配套的相关服务业,适时发展临港石化产业及能源仓储业。

  10.虾峙岛

  重点加快建设大宗物资加工、大型修造船项目,大力引进和布局建设港口机械装备等临港制造业,建设成为舟山群岛南部重要的临港产业基地和港口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