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泰“红衫军”向新总理施压 英拉握军方“把柄”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09日01:43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警告,如果当选总理英拉的联合政府上台后不能就去年流血事件推动司法清查与清算,红衫军可能远离、进而反对为泰党领导的联合政府。

  新民主党“入盟”

  7日当天,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拉拢新民主党“入盟”,使“襁褓”中的执政联盟在国会下议院所拥议席达到300个,占下议院议席的六成。

  “红衫军”是民间政治组织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的“俗称”。在7月3日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红衫军”与为泰党处于同一阵营,是支持英拉一派。自2006年初成规模以来,“红衫军”一直以支持前总理他信为诉求路线。

  不过,去年“红衫军”在首都曼谷持续集会、后遭军警武力清场之后,其政治诉求发生变化,“清算镇压"红衫军"的军警”成为高于“支持他信”的第一口号。

  他信是英拉的哥哥。在一些政治分析师看来,初涉政坛的英拉赢得本次选举与兄长的声望有着莫大关联。由此,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英拉执政后,他信是否会结束“自我流亡”返回泰国。

  英拉握有军方“把柄”

  2006年,在“黄衫军”持续集会反对时任总理他信之后,时任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在一夜之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此后,颂提退休前把陆军司令一职交与自己的学生阿努蓬·保津达;阿努蓬卸任前又将陆军司令这一传统实权职位“传给”他手下的第一军区司令巴育·占奥查。由此,现任陆军司令巴育与颂提“一脉相承”,同属反他信阵营。

  不过,按泰国媒体的说法,英拉手中握有巴育的“把柄”,那就是,去年5月,正是巴育下令对“红衫军”集会场所采取清场措施,最终导致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的流血冲突。

  凌朔(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