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黔南州平塘透水煤矿23名被困人员仍无音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9日23:17
7月3日19时,距贵州省黔南自治州平塘县牛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超过30多个小时。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图为救援现场。
  新华网贵阳7月9日电(记者黄勇)记者9日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牛棚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现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但由于受井下泥沙多的影响,抽排水的进度有所减缓。23名被困人员至今仍没有任何消息。

  贵州省安监局局长李尚宽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主斜井的水位9日继续在下降,水位距井口的距离为200米,较8日下降2米多。这样,长度为205米的主斜井的积水剩下不到5米深。由于井下积水减少,大排量的水泵派不上用场,再加上巷道底部沉积的泥沙量大,滤沙后方能抽水,影响了抽排水的进度。

  据了解,主斜井底部的水,通过断层和采空区,与牛棚煤矿老主井底下的巷道底部是相通的。被困人员的井下位置也就在老主井巷道底部。抽干主斜井的水,对判断井下形势,尽快找到被困人员至关重要。

  李尚宽说,由于受井下泥沙的影响,9日下午以后,主斜井和老主井巷道的水位下降速度都有所放缓。目前抢险救援的工作方案没有变化,仍是尽最大可能、采取一切措施抽排水。

  7月2日,牛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3人被困井下。

  作者:黄勇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