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评论

外国媒体称南海争端威胁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

来源:北方新闻网
2011年07月09日13:1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第十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3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据称,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将迎来史上最强参会阵容,包括中国、美国防长在内的大国军方最高层将参加此次会议。而就在大会召开前夕,宣称对南海相关海域拥有主权的国家却出现了一些“不快乐的前奏曲”。有外国媒体就此指出,地区“摩擦”将威胁中国与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关系。

  新加坡“asiaone”网站6月1日的报道就指出,围绕南海争议地区的口水仗已经有15个年头的时间,东盟国家和中国由于均未拿出可行的办法而显出了疲惫的迹象。相关国家指责它国“侵犯或对抗”的各种言辞近年来“有所升温”。3月2日,中国海军巡逻船在南海海域与越南探油船发生了“摩擦”。

  报道指出,各方在2002年签署《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时,都表示希望这项宣言能令该地区的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不要做有损地区稳定的行动,并帮助解决南海领土争端。

  《雅加达邮报》1日也评论说,要解决南海问题不是一两个国家可以完成的,希望有关国家共同参与解决。报道还援引智库专家的话称:“损害地区安全的潜在行为不符合有关国家的利益。如果领土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引发邻国之间的冲突。”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