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东部沿海7.3级地震 > 日本东部沿海地震消息

日本将地震修正为7.3级 震源深度改为34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0日15:53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0日)上午9时57分,日本东部地区外海发生7.3级地震,东京等地有明显震感。

  地震是发生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的8时57分,一共持续了1分钟。震中是在日本岩手县三陆地区近海,与3月份发生的大地震处于同一震源。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气象厅已经把震级从最开始的7.1级调高到了7.3级,把震源深度从10公里修改为34公里。

  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气象厅还向岩手,宫城,和福岛 三个县 发布了海啸警报,当时估计海啸的高度会达到50厘米,到达海岸的事件是10点20,不过在两个小时以后,海啸警报被解除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人们还是离开海边,前往高地进行避难。

  东日本铁道公司称,东北新干线地震后一度是处于停车状态中,现在也已恢复运营。

  另据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消息,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目前没有收到异常报告。但是在海岸边作业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了。目前也没有收到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