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合山矿难两名被困八天幸存者获救爬出巷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0日18:08
  中新社合山7月10日电 (记者 蒙鸣明)广西合山“7·2”煤矿垮塌事故中,两名被困188小时的幸存者10日被救出。他们是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沿着狭窄的救生巷道,爬行30分钟才最终获救的。

  这条救命的通道只有30多厘米高、50厘米宽,耗费了救援人员3个小时。10日凌晨3时许,当搜救人员在井下210米巷道内听到微弱的“救命”声时,救援队立即展开了行动。

  由于巷道被淤泥夹杂着石头堵塞,救援人员只能爬过这条仅容一人通过的救援巷道,才能接近幸存者。当救援人员爬到幸存者所处位置后,又在不远处发现另一名幸存者,两名被困矿工当时仍能说话。

  参与救援的合山救护队副队长覃庆生说,由于巷道狭窄,两名被困矿工只能双手抓住救援人员的双脚,跟随爬出巷道。“我们仅往外爬行就用了半个小时。”

  “一名姓秦的被困矿工看到我们后第一句话是:"马上告诉我的家人,让他们不要担心。"”覃庆生说。

  出巷道后,救援人员将两名幸存者抬到井下安全地点,医护人员马上对其进行输液。上午8时40分,第一名被困矿工获救出井,9时15分第二名被困矿工升井。这两名获救矿工目前已就医接受护理,生命体征正常。

  当日上午,井下搜救人员还在发现幸存者的巷道内还找到了4具遇难矿工遗体。截至7月10日17时,此次煤矿垮塌事故已造成8人遇难,2人获救,目前仍有12人被困井下,救援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