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估值达10亿元翡翠毛料亮相“昆明泛亚石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1日01:07
  中新社昆明7月10日电(杨颖融)“2011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10日揭幕。一块估值达10亿元人民币的翡翠毛料“亚洲一号”成为展会最大亮点。

  继2010年一块标价9000万元的黄龙玉和一个叫价3000万元的“华夏文明砚”后,今年一块长1.5米、高0.4米、重达3吨的翡翠毛料在展会上开出了10亿元的天价。

  有专家称,从这块毛料已擦开的“窗口”看,已能看到高绿。倘若毛料内部也如擦口一样,此石必将是一块稀世珍宝。

  昆明泛亚石博览会秘书长李连举介绍说,此次石博会赌石将是一项扣人心弦的内容,这块天价翡翠毛料便是其中之一。

  本届石博会为期8天,为进一步推动石产业发展,除精品馆外,其余场馆均免费开放。会展期间,不仅有常规的石博览交易、精品石展示及评鉴,还有珠宝玉石论坛、珠宝玉石系列知识讲座等活动。

  经过多年发展,“昆明泛亚石博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国内专业化程度最高,集展示、展销和相关配套活动为一体的大型区域性国际化专业博览会。本届展会共设展位2693个,展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来自斯里兰卡、缅甸、越南、老挝、阿富汗、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珠宝玉石商也逐年扩大了参展规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参展外商的数量已接近500个。

  云南省目前正将发展石产业作为继云茶、云花和云药之后的又一特色优势产业,并逐步向新型支柱产业过渡。2010年该省以宝玉石、观赏石、建材石为主的石产业实现年销售额近3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约100万人。(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