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特勤车预算不足不防弹 或用陈水扁超龄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1日08:17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台湾2012年选举候选人安全,台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将启动“安维五号”计划,于11月下旬候选人登记后,正式提供候选人等比照“元首级”的维安规格保护;竞选连任的马英九是现任当局领导人,因此选举期间搭乘具防弹功能的特勤车辆无庸置疑,但因购车预算不足,目前特勤中心仅能采购无防弹性能的台产车辆供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使用。

  特勤官员强调,特勤中心对于候选人的态度一致,2008年时,马英九与谢长廷都非现任当局领导人,其配车均未防弹,就连2004年参选的连战因非现任,配车也未防弹。官员强调,“国安局”和“特勤中心”将拜会蔡英文讨论维安需求,如果届时蔡英文竞选团队提出防弹座车要求,特勤中心会想办法尝试以“借调”的方式解决。

  另据了解,特勤中心目前除马英九使用的两辆座车有防弹功能外,安全部门另仅保留一辆陈水扁曾使用的林肯型座车具有防弹功能,万一蔡英文阵营提出防弹车需求,安全部门除向马英九借用外,仅有这辆已经逾龄的陈水扁座车可供调用。2004年爆发“三一九”枪击事件后,“特勤”深刻检讨并誓言未来“大选”的维安任务都将以“万全”为目标。为避免候选人在造势场合又受枪击威胁,特勤中心已针对造势活动采购数辆“防弹扫街车”。但非造势扫街的一般行程,特勤中心仅提供4至6辆的无防弹车辆给蔡英文及其副手使用。

  官员坦承,在发生“三一九”枪击案和连胜文枪击案后,特勤的确有必要提供候选人防弹座车以保万全,但因过去几次“大选”,在野的候选人未曾提出类似要求,因此特勤中心仅采购了防弹扫街车,未顾及候选人在其他交通过程也可能有防弹需求,这方面特勤会检讨并研究改善方案。

  蔡英文确定参选后,台湾安全部门目前已协调当局“警政署”提供6名安全人员维安,待11月21到25日蔡英文完成登记后,之后的55天到2011年1月14日投票隔日止,特勤中心将正式提供号称比照“元首级”的维安人员和装备为蔡英文进行维安任务。

  其中包括55名随扈和4至6辆特勤随扈车,扫街时则提供防弹扫街车,其他包括防弹衣、各式侦检器都比照当局领导人规格,唯提供蔡英文的特勤车辆无防弹功能。

  面对安全部门因预算不足,仅能为在野党候选人提供一辆无防弹功能的车辆,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称,“国安局”有义务按规定执行维安工作,而不是把危机丢给在野党自己面对,呼吁“国安局”要审慎为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