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惠州炼油厂大火对大亚湾核电站无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1日12:32
11日凌晨4时,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惠州炼油厂失火。图为浓烟滚滚的中海油惠州炼油厂失火现场。宋秀杰 摄
  11日凌晨4时,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惠州炼油厂失火。图为浓烟滚滚的中海油惠州炼油厂失火现场。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7月11日电 (记者 宋秀杰)今天早上4时10分,发生在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的中海油炼油厂的大火,对离该事故现场较远的大亚湾核电站无影响。

  上午11时,记者在失火现场所了解的情况,以及与国家环保部门派驻大亚湾核电站有关负责人通电话时所了解的情况,均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国家环保部门派驻大亚湾核电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天一早就注意到了中海油惠州炼油厂的失火情况并做好了一切预防准备。该负责人说,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与深圳大亚湾核电站相距有30至50多公里,并且途中还有多个山头阻拦,所以,对核电站不构成威胁和毫无影响,请社会各界放心。

  据了解,今天早上4时10分许,因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炼油厂运行的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事故发生后,惠州市、大亚湾管委会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指挥,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广东省消防总队、惠州消防支队等派出40余辆消防车参加救援,并控制了火势。事故并无造成人员伤亡。

  截止上午11时30分,虽然该火区明火已被控制,但还是浓烟滚滚。完

  作者:宋秀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